git分支的简单操作

Git鼓励大量使用分支:

查看分支:git branch

创建分支:git branch

切换分支:git checkout

创建+切换分支:git checkout -b

合并某分支到当前分支:git merge

删除分支:git branch -d

详细过程:
http://www.liaoxuefeng.com/wiki/0013739516305929606dd18361248578c67b8067c8c017b000/001375840038939c291467cc7c747b1810aab2fb8863508000

注意
git checkout –file是把file文件在工作区的修改全部撤销掉,分为两种情况:

1.一种是file自修改后还没有被放到暂存区,现在,撤销修改就回到和版本库一模一样的状态;

2.一种是file已经添加到暂存区后,又作了修改,现在,撤销修改就回到添加到暂存区后的状态。
总之,就是让这个文件回到最近一次git commit或git add时的状态。若工作区的file文件被删除,则可以用git checkout –file还原file文件。

git checkout – file命令中的–很重要,没有–,就变成了“切换到另一个分支”的命令

文章目录
|